Death

直到死亡将我们超度

一醉方休(3)

原著向,大部分内容是原文,进行了扩写

原创内容会靠后一些,主要由心理医生林俊德来推动剧情

黑色加粗的字体是抑郁症的反应,而加下划线纯属喜好,大家细细品读



顾青裴把他即将要跳槽的公司的情况简述了一遍,给了何故一个很好的前景。但何故听完之后,发现跟自己的期望不符,虽然年薪高了不少,但是独立带项目,只会比现在更累、压力更大,而且私企不比国企,出一点问题他要背很大责任。

当然,他也不好直接拒绝,只说自己需要时间考虑。

顾青裴自然明白他有诸多顾虑,接下去就闲聊了些别的,还说改天请他吃饭。

从顾青裴的办公室出来,当他坐电梯下楼的时候,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,干净透亮的电梯墙壁如同镜子一般,映着他略显疲倦苍白的脸。

待在这幽闭的小空间里,伴随着电梯徐徐下落的声音和那隐隐的失重感,令他无端生出恐惧与孤独感。 

 

他呆呆的看着电梯壁上自己疲惫的容颜然后缓缓闭了闭眼,想着自己都快三十了,却连一个可以依靠的人都没有

这时宋居寒的脸却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,他愣了一下随即自嘲一笑,宋居寒怎么都不可能让他依靠,他能不给他找不痛快他都要谢天谢地感恩戴德的了,奢求他来体贴自己的几率还不如自己去买六合彩中奖的几率大。

 

他突然觉得自己浑身使不上一点劲,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倚靠在冰凉的电梯壁上,脑袋轻轻的砸了电梯壁几下,试图想抛掉脑袋中的什么

即使公司里有暖气,但是深秋时节这样靠着,还是有点冷,凉意从背后传来仿佛直刺进他的骨头里,他竟有种想流泪的冲动

 

他抹了把脸,拿出自己的手机查看了一下自己接下来要吃的药,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他被吓了一跳。

因为那声音有点陌生,而他自己的手机又握在自己的手里,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可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,他马上意识到,是宋居寒的手机。

他赶紧接通了电话:“喂,小松。”

“何故,你把我手机送来。”宋居寒懒洋洋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。

“好,地址。”

宋居寒却不说话了,何故“喂”了两声,才发现是电梯里信号太差,断线了,他出了电梯后又拨了过去。

电话刚一接通,宋居寒就怒道:“你他妈敢挂我电话!”

何故直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,但他依然淡道:“我刚才在电梯里,信号不好。”

宋居寒重重换了一口气,一阵杂音后,声音变成了小松的:“何故哥,我们在大圣影城,不好意思啊我今天实在走不开了,你什么时候能送过来?”

“没事,我现在让助理送过去。”

“好,你助理到了之后要先给我打电话,我给她送工作牌……”

“让他自己来!把我手机给什么陌生的助理,开玩笑吗!”宋居寒没好气的声音在电话那头远远地传来。

小松苦笑道:“何故哥……”

“嗯,我过去好了。”挂了电话,何故无奈地摇了摇头,用手揉了揉太阳穴,重重的叹了口气,大圣影城在北六环,他赶过去等于横跨整个京城,只希望这个点儿不堵车吧。

跟下属交代了几句,何故带上手机就走了,想着宋居寒张牙舞爪的样子,他忍不住有些想笑。

宋居寒在媒体面前有多优雅潇洒,私底下就有多张狂爆躁,他跟宋居寒认识这么多年,光助理宋居寒就换了四个,机灵又好脾气的小松是坚持最久的一个。

当然,谁都没有他坚持得久,从各种意义上来说,他比宋居寒的父母还能忍让。

其实跟宋居寒相处并不很难,宋居寒毕竟不吃人,只要尽量顺他心就行了。

别人做不到,只是因为不怕失去他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